close

尋尋覓覓,冷冷清清,淒淒慘慘戚戚。

每個人,或多或少都有段不為人知的故事,有人選擇將其深埋心底就此彌封 ; 有人決定把一切公諸於世坦然面對,不論哪種,都是勇氣。

成長,在這條路上,有的是打不盡的挫折、磨不完的恐懼,每走一步,都在靠近我們心中的夢,但是當我們又過了一個隘口,便有更加艱鉅的挑戰守在前方,令我們不禁心生疑惑 : 「捨棄一切成全一心所願,值得嗎?」

憶起摯友,冒雨來哭訴 : 「我對不起自己與家人,還有愛我的人,我太懦弱,沒有勇氣去爭取許多資源、把握應有的機會。」

當時我沒好好告訴他,因為自己也正混沌著,而今日,朋友,我想對你說 : 「我們都是一般人,沒有顯赫的家世、沒有過人的資質,或許有些人還被命運在羽翼上劃了幾刀,太多太多條件是在你我出生前便以底定,著實由不得我們……」

「……所以哭吧,就縱情的讓淚水去詮釋你的悲慟與不甘,把他們一片片從心中剝下,再一行行自眸底驅離……」

「……現實是殘酷的,陽光再烈,終究會有陰影遮住的地方,但是朋友,稻米的種子,不經嚴冬是無法萌芽的,你知道嗎?少了後臺,我們一肩扛起希望,咱們的家雖非豪宅大苑,遮風避雨倒也是過得快活 ; 天賦平庸,只要功夫深,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,比他人坎坷的旅途,是蒼天變相賜予的恩德,不公平的起點,大大的給了你我向上茁壯的空間,我們沒有框架、毫無侷限,比起他人,我們大可放手一搏、背水一戰,不用畏懼失去任何事物,因為你我連輸掉賠本的“本錢”都拿不出。」

陰影會在,但是陽光會跑,總有照到暖陽的那天,為此,我們要充實自己,讓光線是為我們而閃耀。

最後,朋友,與你分享一則小故事,向日葵花綻開到最盛時,其實是面向陰影的,記得當我們站上自己夢想之巔時,要將手伸向陰影裡的下一個種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 白 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