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多希望我能靜靜的固著,固著在加拿大隨機一片針葉林,讓我有機會比較,比較冰雪是否真如夢境裡那般浮誇,足以將時間凍結,或甚至能把回憶也鎮住,不讓其翻攪易碎的心。

 

  在那樣嚴寒的空氣裡,發顫是否會少一些人在意?也許這樣就不會有人發現我在啜泣,或者恐懼發言以至於跨不出步伐,蜷縮在最高聳的槭樹腳跟,漸漸被樹葉與積雪掩埋,一點一滴的分解,直至成為樹的一脈根。

 

  屆時,我也許能夠,稍微放鬆身心,去享受下落的雪精靈,和風兒在林間高歌的聲音。

 

  嘈雜的人群迫使我驚醒,尖峰時刻的捷運站更顯擁擠,緊湊的步伐像年久失修的機械發出隆隆噪音,也許現實的悲鳴是為了懲罰我,在夢中僭越大自然的身影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 白 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